首页  竞赛动态

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西华大学赛点成功举行

2022-04-11丨 浏览次数: 499


    202249日,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600多所高校的13万余名选手通过线下或线上比赛方式,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共八大竞赛科目的比赛。本次符合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高校均通过一校一赛点的方式进行线下比赛,共设置线下赛点近900个,通过线下监考及云监考方式保证比赛有序进行。

    本届大赛,我校共有388人参加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程序设计、Web应用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共七大竞赛科目的比赛,其中有8人在宜宾校区进行了线上竞赛,其余380人在校本部进行了线下竞赛。本届大赛得到了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杜亚军书记、牛宪华院长的指导和大力支持,刘克剑副院长对赛点工作做了全方位的协调工作,并在竞赛当天到赛场进行了巡视指导。

    竞赛小组和实验室成员完成了竞赛环境安装调试、视频会议和赛场云视频录像调试、竞赛横幅和路标制作等赛前工作,确保了赛点竞赛工作的正常进行。竞赛于49日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2时,竞赛工作小组在完成了竞赛录像保存、监考报表填写及拍照上传、选手竞赛数据提交及下载保存、邮寄竞赛相关资料等赛后工作,第十三届蓝桥杯四川省赛区西华大学赛点的相关工作圆满结束。

    此外本届蓝桥杯大赛开设了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悉尼大学,哥本哈根大学,早稻田大学等多个海外高校赛点,和国内选手同步进行角逐。

   本届大赛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参赛选手达到了2.5万人,再次刷新了蓝桥杯大赛高水平院校及学生的参赛记录。

    各顶尖院校的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标志着蓝桥杯大赛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赛事。


部分选手和教师赛前合影

竞赛中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