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宣讲会”

2022-03-09丨 浏览次数: 35


汽车与交通学院开展“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宣讲会”

 为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和丰富大学生生活,汽车与交通学院举办了“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宣讲会”,本次宣传活动负责人是汽车与交通学院刘建老师,汽车与交通学院唐立、何迪老师,航空航天学院叶勉老师等教师负责宣讲。本次宣传活动于38号晚上7点在5C204正式开展。





传活动由五个部分组成。活动伊始,主持人刘尧滨在简单的对于到场的老师介绍后,迎来汽车与交通学院唐立老师对2021的回顾,唐立老师回顾了2021年参赛队伍和重庆决赛的相关情况,并对于接下来的交通科技大赛提出相关的建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



活动第二阶段,航空航天学院曾经从事卫星制造的叶勉老师进行了学科竞赛经验分享,并且从学生和评委的角度总结了“四个基本项,三个加分项”立在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完善作品的路径,为学生完善作品提供了不一样的思路。


 第三部分何迪老师介绍了今年交通科技大赛的比赛流程以及今年决赛地点:上海海事大学,讲述了这次宣传活动于3月开展的原因和校内选拔的相关事宜,这是所有学生最希望了解的内容,讲解清晰细致。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4位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他们的获奖作品,如“城市空域下无人机安全运行规划系统设计与实现”,“移动式共享充电小车”等等,并进行了经验分享,明确目标,团队分工,坚持不懈等等让后继者收获满满。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各为老师就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等为到会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细致的解答,到会学生一致认为本次分享会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对自己未来的比赛有启发和帮助,也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信心满满,目标明确。望万千学子不负老师的期望,积极参加交通科技大赛不负大学,不负时代,在接下来的时光中继续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