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成果

西华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22-02-22丨 浏览次数: 286



西华学子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易沃教育-房教中国和北京建筑大学共同承办的“易居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于20211212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36所学校的194支队伍、1000名学生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总决赛,其中包括深圳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侨大学和河北工业大学等众多985211高校的队伍。经过9个月时间的报名、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各高校激烈角逐。在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匿名上交作品,采用路演与策划方案结合的方式进行作品展示,评审专家交叉评阅并针对汇报内容进行现场提问,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现场打分。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3支队伍发挥出色,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创新创意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其中一支一等奖队伍突破重围成功进入20211219日的冠军赛,西华大学获“优秀组织高校奖”,充分展现了西华学子的风采。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从暑假开始,建筑与土木学院的同学们就积极展开了准备工作,同时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代表队由卢立宇老师、陈泽友老师、袁婷老师、项勇老师参与指导,老师们从地块分析、项目定位、产品设计、营销策划及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不断打磨参赛作品。

 在本次线上线下结合的竞赛中,来自全国标杆房企的高管、各高校资深教授、老师带着对教育公益与社会责任的高度认同齐聚北京比赛现场。我校3支队伍在比赛中积极应战、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发挥出色,最终荣获佳绩。

 本次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推动房地产行业“产、学、研、用”协同发展,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