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成果

西华学子在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区域赛中喜获佳绩

2022-02-22丨 浏览次数: 195


2021121112日,2021年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区域赛西华大学赛点在6A四楼计算机专业机房鸣锣开赛,众多选手同台竞技,激烈角逐计挑赛大赛桂冠。

在本次大赛中,我校本科生共182余名选手参加了在西华大学赛点举行的CC++JavaPythonWordExcelPowerPoint7个科目的竞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努力拼搏,全力以赴,最终取得西南赛区2个一等奖、9个二等奖、31个三等奖、31个优秀奖的好成绩。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旨在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推动高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本次大赛分设华东、华中、华北、华南、东北、西南、西北七大赛区,分为大数据应用赛、人工智能应用赛、Office高级应用赛、程序设计赛、嵌入式系统应用赛和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六大赛项,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1400多所高校的学生参加比赛。

比赛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