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西华大学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完美落幕

2021-05-08丨 浏览次数: 171


         58上午,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在1A321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校的20支队伍参赛。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持日常行政工作副院长宋文武、院长助理史广泰、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张焕敏、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黄宗柳、水利水电工程系副主任胡安奎、能源与动力工程系副主任叶道星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审。

 在陈述环节,各参赛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对设计作品的创意选题、工作原理、装置结构、创新优势及应用前景等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全体项目组成员接受现场专家的质询。专家评审结合审阅参赛项目的设计说明书、听取陈述和接受质询的综合表现进行打分,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和科学原理等进行综合考量,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一种高效水面垃圾收集装置”、“一种浮力啮合式自锁水龙头”和“一种带孔鳃水沙分离装置”三个项目将作为学校优秀作品代表,参加第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决赛。

比赛中,宋文武教授对本次校内选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表示,比赛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好学乐思、勇于创新和积极实践的科学精神。此次比赛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又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设计能力,希望入选的队伍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进行完善,做好充分准备去迎接全国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