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西华大学赛点成功举行

2021-04-18丨 浏览次数: 252


2021年4月1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300多所高校的7.5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Python、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物联网设计与开发、EDA设计与开发等七大竞赛科目的比赛。另外,本届蓝桥杯大赛首次设置了海外赛区,来自哥本哈根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同台参加。

今年,因受疫情影响,除在个别条件适合的院校设置集中赛点以外,本届大赛继续以一校一赛点的方式在全国设置赛点,其中软件类赛点755个,电子类赛点336个。西华大学作为本次大赛的赛点之一,承接了我校173名软件类选手的比赛。本赛点将参加软件类的Java软件开发、C/C++程序设计、Python程序设计三个语种的两个级别(A和B)的竞赛选手分为4个赛场。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组委会除了让赛点院校严格监考以外,每个赛场创新地采用竞赛全场录像+实时云监控的形式对竞赛现场进行监控,25个赛点编排为一个考试组,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云监考和云巡考,全方位地实时查看每一个考场的比赛情况。

为了完成此次竞赛,教务处刘克剑副处长对赛点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协调工作,竞赛小组完成了竞赛环境安装、赛场视频录像调试、视频会议调试、竞赛横幅和路标制作等赛前工作,确保了赛点竞赛工作的正常进行。竞赛上午9时持续到下午1时,竞赛工作小组在完成了竞赛录像保存、监考报表填写及拍照上传、选手竞赛数据提交及下载保存、邮寄竞赛相关资料等赛后工作,第十二届蓝桥杯四川省赛区西华大学赛点的相关工作圆满结束。  

各顶尖院校的大学生选手云集蓝桥杯竞赛平台,标志着蓝桥杯大赛凭借科学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权威公正的竞赛选拔标准、效果突出的人才选拔结果,成为当前我国首屈一指的高校IT类专业赛事。

竞赛小组人员与选手合影

竞赛现场1

竞赛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