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西华大学校内赛顺利举行

2021-01-24丨 浏览次数: 223


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西华大学校内赛顺利举行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龚长青

2021113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西华大学校内赛在第五教学楼举行。此次比赛旨在响应国家关于鼓励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战略号召,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同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区域赛和全国赛。

此次比赛共有19支参赛队伍进行网络报名, 9支队伍(A4支、B5支)经过资格审查获得参赛资格。比赛由张力、周斌、范祖洪、林辉轮、郭奕、张然,杜欣老师担任评委,分为作品展示讲解、评委提问、综合打分三个环节。

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展示,通过PPT或视频的方式清晰、深入地展示作品的功能和意义。评委老师就作品特点、实现难度、市场需求等方面与各参赛队伍进行交流、提问,并针对性的提出了宝贵意见,帮助其完善作品方案,最后从项目创新性、逻辑性、可实现性和团队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5支队伍获得参加“服创大赛”区域赛的比赛资格,其中来自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请输入密码”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博试团队”两支队伍分别获得AB类的第1名。












本次服创大赛西华大学校内赛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比赛进一步践行了学校“双创育人”理念,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了解社会需求、市场资源的机会,引导其对现代新兴服务外包产业的了解和关注,有效提高了创新思维意识,锻炼了双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