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成果

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聚集省内外57所高校优秀作品引发广泛关注

2020-12-16丨 浏览次数: 260



11月3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20年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新媒体创意大赛圆满收官,短视频、h5、新媒体创意写作等三大赛项与“高校新媒体创意运营奖”团队专项获奖名单揭晓,西华大学斩获三大赛项一等奖共14项,另获得“高校新媒体创意运营奖”一等奖1项。

本次大赛以“四川故事”为主题,在为期三个月的作品征集期里,吸引了省内外57所高校的学生参赛,共收到经由参赛院校初赛后选送的作品1160件。

大赛得到了行业与媒体的大力支持与广泛关注,四川省广播影视高等教育学会、四川广电传媒集团、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四川教育电视台等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全程参与了大赛的组织与宣传。

“四川观察”和“四川教育发布”作为大赛的特邀支持媒体,更是将大赛的评选活动推向了高潮,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

11月20日至11月30日, 120件优秀参赛作品选送“四川观察”平台进行主题展播,并进行“最佳人气奖”的大众投票。展播与投票活动反响热烈,投票总数达到了657182张,票数最多的作品得到了11万多张投票。

11月18日至11月26日,19个高校新媒体运营的团队专项作品,在“四川教育发布”平台进行展播,并接受大众投票。西华大学新媒体运营中心、四川农业大学枣子团队、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融媒体中心等三个新媒体团队最终以高票荣获“高校新媒体创意运营”一等奖。

此外,本次大赛有10件h5作品入围“全国新媒体创意大赛”的决赛环节。

来自学界与业界的传媒专家们高度评价本次大赛的意义、初心与坚守,并充分肯定参赛作品中展现出的大学生媒介素养与传播技能。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欧阳宏生教授指出:“这项比赛是大学生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有助于大学生理解和养成媒介素养。大赛的作品形式多样,富有创意,选取故事的角度和切入点也比较好。”

四川广播电视台频道副总监杨世明谈到:“通过这次大赛可以看出来现在的大学生很有激情地去捕捉生活的每一个方面,他们以丰富的视角、多样的技术手段来讲述每一个四川故事,这次比赛是打破传统媒体传播界限的一个平台,让年轻人用新媒体去交流,并借助新媒体技术走向国际舞台。”


                    通讯员:陈茂洁,朱燕玲,张翠艳,黄小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