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西华学子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1丨 浏览次数: 193


2020年11月22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信息科学部、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和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指导,绿色计算产业联盟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绿色计算创新大赛在CCF中国软件大会顺利举办决赛和颁奖仪式。西华大学参赛队荣获本次大赛项目挑战组和代码标注组两个赛道全国二等奖殊荣,并获得4000元奖金。

绿色计算创新大赛的宗旨是加速推动我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与创新生态构建,2020年度的赛项围绕华为鲲鹏和昇腾等软硬件技术架构,设置了任务挑战组、代码标注赛、开源创新组和实践教学组等四个赛道。本届大赛共计有超过12000人报名参赛,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兰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507所高校均参与到本次大赛中,赛事奖金高达80万。

西华大学20个队伍报名参加了任务挑战组、代码标注赛两个赛道。经过预赛、半决赛的挑战,西华大学的付杨、万惊淼、谢坤霖、黄小鹏同学组成的参赛队来自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的14支队伍一起进入任务挑战组决赛并最终取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参加代码标注组赛道的刘翼、李洋、梁军、王佳、李显虎同学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本次竞赛得到学校教务处、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此对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合作与交流沟通能力,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