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

2020-06-12丨 浏览次数: 149


    为增强大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积极备战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610上午9点半,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在1A3021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同学组队参赛,共12支队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文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罗世韡、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主任黄宗柳、副主任叶道星水利水电工程系主任张焕敏、副主任胡安奎、能源与动力工程实验中心龙驹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赛并担任评审。

由于疫情原因,参赛同学都还未返校,因此此次答辩采取线上方式用腾讯会议进行云答辩,同学们通过PPT陈述展示了作品,专家从“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主题吻合度、技术方案的合理程度、创新程度和先进性、预期经济效益和推广价值、作品完善程度、支撑材料、答辩情况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综合打分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并根据作品的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经济性等方面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遴选产生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根据国赛日程,承办方将以本次评分排名为基准推荐参赛作品代表学校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大赛最后,副院长宋文武对本次校内选拔赛作了总结,他表示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同学们互相交流的条件有限,但本次大赛还是涌现出了不少优秀作品。希望参赛队伍结合评审专家意见,并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进一步打磨、完善作品,为备战全国节能减排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预祝参赛作品在国赛中脱颖而出,再创佳绩。

第十三届节能减排大赛校内选拔赛正式开始



参赛选手回答评委老师的问题

评审团为各项目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