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成果

全国口译大赛西部大区赛圆满落幕我校外国语学院学子再创佳绩

2019-06-12丨 浏览次数: 217





          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西部大区赛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举行。经四川省复赛选拔,西华大学外国语学院谭鹏坤、邓云秀、熊凌崧3位同学成功晋级西部大区赛。晋级选手在带队老师许媛鹓的带领下,在西部大区赛中斩获佳绩,邓云秀、熊凌崧同学成功晋级排位赛,喜获三等奖,谭鹏坤同学荣获优秀奖,刷新外国语学院在此项比赛中的纪录。



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甘肃、青海、宁夏、广西、新疆、西藏、陕西等十省(市、区) 55 所高校的 125 名选手参加了本届西部大区赛。大赛评审委员会由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席、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胡宗锋教授、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李庆明教授、成都中医药大学外国语学院唐小云教授、西安科技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张芸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焦丹副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杨志亭副教授六位专家组成。


大赛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两个环节,从信息准确度、流畅度、应变技巧和职业素养等方面综合考察选手的能力和水平。淘汰赛分为两组进行,参赛选手对真菌对农业的影响俄罗斯与亚太经合组织等时事热点话题现场口译,小组评委对选手表现综合打分,每组成绩前 25 名的选手进入排位赛。晋级的 50 位选手根据国际贸易肉类食品进口录音文字材料现场口译,大赛评委专家对选手表现共同打分。


此次比赛难度大、专业性强,三位参赛选手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和扎实的专业功底,体现了迎难而上、努力拼搏的精神。这必将鼓励外院和全校莘莘学子坚定目标、砥砺前行、力争上游、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