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获奖

2019-06-11丨 浏览次数: 100


 

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经过为期五个月的作品征集,最终于525日、26日在由来自33所高校的40名老师的集中阅卷后评选出了优胜队伍。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共10支队伍参加A组的比赛,共取得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和五个优胜奖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旨在全面贯彻《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的有关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

大赛选题限定在多高层建筑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参赛队伍根据建筑图进行结构设计,建立相应的BIM结构模型,通过Revit软件和GSRevit软件进行结构施工图绘制和预制构件深化设计。

经过5个多月的BIM建模和结构分析,A组共有202所学校1518支队伍参赛,设一等奖34队,二等奖65队,三等奖130队,优胜奖253队。我校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由吴勇老师带队,李露、罗杰、吴俊俊组成的“筑梦土木队”喜获二等奖;由杨媛老师带队,高洪、王玉、左庆组成的“岁寒三友队”和由杨虹老师带队,廖友、罗贤娇、侯加虎组成的“同路人队”喜获三等奖;5支优胜奖队伍分别为快乐队、楹栿之造队、有心人队、焰火队、XAW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