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赛动态

我校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学生在2019年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规划师》杂志社(9+1)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暨“中晟杯”设计竞赛中获奖

2019-06-05丨 浏览次数: 304


 

201961日,第四届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规划师》杂志社(9+1)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暨“中晟杯”设计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建筑学和城乡规划的学生团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由长安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大学和云南大学(排名不分先后)按“自愿、平等、共赢”的原则联合组建。西部九校联盟+《规划师》杂志社(9+1)联合毕业设计是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与《规划师》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教学活动,每年由各联盟高校轮流主办,活动意旨为联盟单位建筑学、城乡规划、风景园林专业师生打造的专业教学活动及品牌赛事,以提升建筑规划类专业教学质量为目标,推动设计的创新升级,搭建产、学、研合作与交流平台,扩大高校间的专业交流,选拔优秀设计人才。我校今年作为最新成员加入联合毕业设计。

本次设计内容以“西安纺织城工业遗产区的保护与再生利用设计”为题,力求激活片区、合理利用和保护工业遗产。参加学校有长安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新疆大学、云南大学和西华大学(排名不分先后)。

九校联合毕设汇报在61日分上、下午两个半场进行。参加答辩的有47组建筑方案、11组规划方案和6组景观方案。各位嘉宾和各校老师观摩了各组同学的汇报后,对终期成果进行了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富有意义的交流。

根据各小组的最终成果汇报成绩,结合中期汇报成绩和专家对于图纸成果的评价,西华大学参赛团队获得建筑学二等奖,城乡规划三等奖。


答辩现场

西华师生在2019年西部九校建筑类专业教学联盟+《规划师》杂志社(9+1)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暨“中晟杯”设计竞赛答辩会场


参加终期答辩暨竞赛活动专家及全体师生合影